使 命

助推江西企业发展壮大
初心使命充分体现集团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和国有融资担保机构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基于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源这一特点,集团始终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放在第一位,摆正金融工作位置,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集团本着以金融服务和力量帮助企业发展和壮大的初心使命,开展担保业务和经营管理活动,这是集团存在的意义所在,展现集团服务实体企业、壮大实体经济的决心。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江西信担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帮助实体企业发展,助推实体企业壮大。它是激励江西信担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是集团上下同心同力、团结奋斗的力量源泉,未来,集团将从初心使命中不断汲取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

愿 景

打造一流担保服务供应商
目标愿景体现了集团的雄心壮志,也体现了集团对社会、客户、员工、股东的长期承诺。这一愿景的含义为:保持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在省内担保机构中稳居前列龙头地位的同时,围绕建设资本实力一流、治理结构一流、服务水平一流、风险管理一流和品牌文化一流的“一流担保服务供应商”,推进集团在国内一流担保机构中位置前移。 1.资本实力一流。资本实力是一家担保机构的基础,资本实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担保机构业务规模的大小,更关系到担保机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目前,集团50亿元的注册资本金在省内同行业中位居首位,在全国处于中游水平。未来,集团将进一步提升资本实力,建立健全财务指标体系,积极探索发行永续债的可能性,为打造国内一流的担保服务供应商奠定坚实基础。 2.治理结构一流。建设一流的企业,必须有与之相适应的企业治理机制作为基础保障。集团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管理体系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实现治理规范和有效制衡。加强战略管理、经营管理和风险管理水平,推动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集团打造一流担保服务供应商的必由之路。 3.服务水平一流。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服务能力一流,通过打造多维度、多元化、多层级的产品体系,不断提升集团服务能力;另一方面是服务质量一流,通过建立高效、便捷、专业的服务体系,不断提高集团服务质量。 4.风险管理一流。指的是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即包括对外的业务风险管理,也包括对内的合规风险管理。集团要积极推动集团风险管理制度的标准化建设,一是在业务风险管理上,积极借助金融科技力量,打造数字风控体系,实现风险管理方式从定期评估转向在线监测和预警;二是在合规风险管理上,积极建章立制,确保公司的风险管理、风险辨识、风险评估和风险应对等工作有据可依、有制可循。从而为一流的担保服务供应商保驾护航。 5.品牌文化一流。建设品牌文化已成为时代的召唤、发展的必然要求。集团要坚守“助推江西企业发展壮大”的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驰而不息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江西现代化建设而奋斗;以“打造一流担保服务供应商”为愿景,坚持“团结奉献、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和“严谨、稳健、高效、持续”的经营理念,唱响江西信担的品牌最强音。

核心价值观

团结奉献·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追求卓越
“团结奉献”是江西信担人的最美奋斗姿态——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 “守正创新”是江西信担人的最佳精神风貌——敢于作为,勇于突破; “与时俱进”是江西信担人的最新行为准则——力争成为行业领导者和标准制定者; “追求卓越”是江西信担人的最优行事风格——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肩负使命,共绘愿景。

经营理念

严谨、稳健、高效、持续
  • 严谨

    严谨是一种体现集团员工高度自觉性的群体理念,江西信担人在工作中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做事一丝不苟,按照规章制度规范办事,按照市场规律行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任务。
  • 稳健

    稳健体现集团高度重视风险管理,把风险防控放到集团极为重要的位置,通过审慎经营、规范经营、合规运作,有效控制经营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以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
  • 高效

    高效指江西信担人反应迅速、行动敏捷、沟通无障碍,也指集团组织流程等运行机制优质畅通,以小投入获得大产出。在担保金融服务同质的趋势下,高效是使江西信用担保集团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 持续

    集团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体现集团始终保持长远发展的眼光,这一理念既考虑集团短中期经营目标的实现,又注重集团在长期发展中盈利能力的提高,以实现集团长久存续和长盛不衰。

品牌slogan

信立天下、诚担未来
取自集团简称中的“信担”二字。 “信立天下”寓意我司以信用立足于天下,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同时我司可利用自身担保增信能力,为企业提供AAA级担保增信服务。  “诚担未来”寓意我司以诚信践行社会责任,发展道路越行越远。同时“诚担”也谐音“承担”,展现我司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来路一片光明灿烂。

企业IP形象

“小信鸽”
集团选取信鸽作为企业IP形象,在于信鸽的特点“能千里传书而不迷路”,就像担保集团能够将优质的金融服务带去千家万户,引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企业,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小信鸽的名字取自公司名称——江西信用担保集团中的“信”字,又契合集团”信立天下、诚担未来“的品牌口号,指”信用、信誉和诚信“,江西信用担保集团从成立至今,一直注重建立企业诚信文化建设,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同时,信也指”信仰、信念“,自成立以来,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引,始终牢记”助推江西企业发展壮大“的初心使命,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市场主体提供融资担保服务;信还指”信心、相信”,未来,集团将继续沿着“打造一流担保服务供应商”的愿景目标,以必胜的信心不懈奋斗,不断创造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伟业和新辉煌。
欢迎来到江西信用担保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