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熊一江赴省信用担保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19 09:27

3月14日,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熊一江带队赴省信用担保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集团财务总监席文良相关部门及江西金融发展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信用担保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信用担保集团关于2023年经营情况、2024年任务目标与工作举措、未来三年转型规划及实施路径的专题汇报,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省信用担保集团提出的问题、建议等事项进行一一回应解答,并就转型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熊一江用“过去令人欣喜、当下令人满意、未来令人可期”三句话,充分肯定了省信用担保集团 2023 年的各项工作成绩。就推进担保集团转型发展,他要求,一是要积极创新,培育发展新增长点。在聚焦主责主业、守牢传统业务大盘的基础上,固本兴新,创新“担保+X”模式,积极布局“投担联动”,培育担保发展第二增长曲线。二是要合作共赢,发挥协同龙头作用。充分发挥担保集团省内龙头担保机构作用和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切实承担起地市桥头堡的牵头职责,探索业务协同和资金协同新路径。基于担保集团现有的实力背景、数字基础、客户规模、业务场景等条件,加大与普惠征信公司等第三方机构的合作力度,争做金控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排头兵”。三是要锻造队伍,提高专业服务水平。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要针对担保转型发展需要,加大专业人才“引、育、用、留”力度,着力培养和引进投资专业人才,为“投担联动”转型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席文良指出,省信用担保集团2023年发展速度快、发展态势稳、发展动能强、发展亮点多。对于2024年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立足担保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运用专业能力,加快担保产品研究,提升担保赋能。二是要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扩大与省内外金融机构的合作,整合资源,提升协同赋能。三是要深挖资金运营渠道,提高资金运营效率和资金收益,提升资金赋能。四是利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手段提高业务效率、降低业务成本,提升数字赋能。

省信用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桑林表示,省信用担保集团将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主动服务和融入金控集团发展大局,贯彻落实省金控集团各项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积极拓展“担保+X”发展新模式,打造一流担保服务供应商,为金控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担保力量。

I25A8948.JPG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欢迎来到江西信用担保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