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1 11:36

3月18日,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集团2023年各项工作,表彰先进,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并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网络安全责任书。省金控集团财务总监席文良,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监管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四旺,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桑林出席会议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唐咸富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晓忠主持。

会议现场

 

 

 

签订责任书

 

 

 

(省金控集团财务总监席文良讲话)

席文良指出,担保集团2023年的发展呈现出“速度快、态势稳、动能强、亮点多”的特点,为金控集团的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担保集团2024年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围绕转型的战略、目标和措施,做好担保集团转型发展工作,在转型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掌握发展主动权,强化产品研发、合作拓宽和资金运营等,在改革创新上展现新作为;要利用科技手段实现效率提升、成本降低,丰富数据维度和智能化功能,在数字化转型上展现新作为;要守牢风险底线,不断健全风控体系、增强风控措施、浓厚风控氛围,在风险防控上展现新作为;要推进党的领导有机融入公司治理,强化党建品牌和清廉国企建设,在党业融合上展现新作为,推动担保集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为打造“千亿智慧金控”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刘桑林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等精神和省金控集团年度工作会议暨“大抓落实年”动员部署会要求,从担保集团为什么要转型、转型成什么样、怎样实现转型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强调,转型是2024年担保集团经营发展的主线,要坚持“固本兴新、先立后破、稳中求进”的转型工作总基调,在坚持和完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基础上,推进思维观念、业务结构、客户领域、经营方式、金融服务、机构管理和人力保障的转型。同时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切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以实实在在的转型发展新成效开创担保集团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更多“信担力量”。

唐咸富作了题为《乘风破浪扬帆劲 龙腾逐梦谱新篇》的2023年度经营工作报告,从服务实体、改革创新、风险管控、队伍建设和党建引领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担保集团2023年度发展成果,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担保集团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在持续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基础上进行多业态布局。多措并举加强资金运营能力,强化金融科技、人才队伍和管理模式赋能,打造“大风控”和“大监督”体系等,奋力绘就担保集团各项事业新蓝图,为推动金控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子公司及部分分支机构员工300人参加会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欢迎来到江西信用担保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