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06 17:45

3月1日,江西信用担保集团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兼职党务工作者、党群办公室和纪委办公室全体员工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金控集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做好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持续铸牢政治忠诚,强化自我革命,守好底线防线,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谈打算、谋思路、话举措、提意见。各支部书记围绕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结合集团发展战略转型,汇报了各自支部党建工作思路及措施。集团党委委员就“如何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如何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活动、如何做好集团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如何加强集团党建品牌建设”等相关重点工作逐一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其他参会人员结合自己岗位职责,开门见山,提出意见建议。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咸富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5点要求,一是解决被动抓和主动抓的问题,做到对党的创新理论真学真信真用,务求入脑入心入魂;二是解决一个样和不一样的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解决搞形式和讲时效的问题,以有效的措施来检验工作成效;四是解决讲义务和搞服务的问题,以政治生日等形式为抓手,不断增强党员归属感;五是解决埋头干和加强宣传的问题,通过内部宣传和外部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内聚力量、外树形象。

刘桑林作总结讲话强调,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一要在“融合引领”上下真功夫,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有机融入公司治理;二要在“落地见效”上多做文章,围绕集团年度重点工作聚焦发力,在转型发展中闯出新路子;三要在“品牌建设”上力求突破,不断扩大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担保集团更好地履行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四要在“廉洁从业”上守好底线,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桑林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严格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支委委员和兼职党务工作者要发挥好助手作用,要把此次座谈交流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党建工作的务实举措,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欢迎来到江西信用担保集团